链科天下

链科天下,科普天下的区块链

马斯克炮轰苹果,要“自己造手机”?随后闪和,称误会已经解除!

多年以来,外界一直在猜测马斯克正在研发自己的智能手机,但官方一直对此三缄其口。而近日,入主Twitter后的一系列“连续剧”炸出了马斯克对此事的首次回应。

马斯克用一连串推文向苹果开炮,称苹果公司已基本停止在推特平台投放广告,并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·库克(Tim Cook)喊话,询问“这是怎么回事”。

据报道,广告收入常年占推特营收的90%,而苹果是推特最大的广告主,推特甚至有一个团队专门维持与苹果的关系,光是2022年第一季度的广告支出就达到了4800万美元。

除了指责苹果暂停广告投放,马斯克透露苹果可能要把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,并且没有告知他们原因。他在回复网友时表示,如果苹果将推特从其应用商店中移除,将生产一款自己的智能手机作为替代品。

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,推特可能在两方面违反了苹果的规则,一是苹果要求应用程序,如推特,必须具备强大的内容审核系统,而据此前报道马斯克已经大幅缩减推特的内容审核人员;二是苹果要求应用程序开发商必须支付30%的费用,如果推特采取某些操作来避开苹果的抽成系统,有可能被苹果从应用商店中删除。

因此,两者紧张关系或将再度升级。美国社交媒体上现在流传着一张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图片,这张图片中的路口上方指示牌标有两个选择,“支付30%的抽成费用”或“开战”,而标注有“埃隆”字样的汽车选择了“开战”这条路。

就在大家围观马斯克是否要挑起一场科技界的世纪大战时,画风又突变了。在马斯克与库克会面后,马斯克发推文称感谢库克带领他参观苹果总部,并透露误解已得到了解决,这也被视为二者关系得到缓和的信号。

总结

虽然马斯克和库克的谈话内容不得而知,但不难猜测为了维护关系,二者都做出了利益让步。马斯克在科技界、生意场上的行事作风,从来不按常理出牌,这也是令市场最为害怕的存在,他也绝对有实力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。因此沉默的苹果,内心未必如其表面一样风平浪静。


评论